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教师代表参加2018年经管实验发展研究协作中心年度会议

2018年11月23日 11:00 詹铁柱 点击:[]


中心组织教师代表参加2018年经管实验发展研究协作中心年度会议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高校实验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实验科学发展研究,促进以开放共享为导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和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1116-18日,开放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与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财经教育实验发展研究协作中心(以下简称“协作中心”)年度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相关领导,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广州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协作中心正、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等31所高校100余代表参加研讨会。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商务策划学院副院长陈秋梅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和其他共11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致欢迎词。协作中心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讲到,本次大会是经管实验发展研究专家们相聚的一次盛会,同时为实践教学研发、实验共享平台的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申报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是实践教学领域乃至全国相关领域专家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高校实践教学应用新技术,推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建设和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国家首批“万人计划”王国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经管实验发展研究协作中心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经管综合实验中心主任、教授张莉分别作《人工智能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主题报告。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刘义保、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BG总经理、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宋国荣先生、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VRVT)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郝永胜、澳大利亚迈达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发展顾问,香港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戴俭先生,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模拟与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根生、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全保分别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制作及应用》、《数字化世界的财务》、《经管类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申报探讨分享》、《Myfxin金融交易教学实训系统对金融交叉学科研究的作用》、《信息化2.0背景下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共享模式探讨》、《如何通过区块链让实训中心发挥更大的教学效果》专题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经管实验发展研究协作中心致力于开展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实验教学与科研活动,构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和产教融合平台,坚持教学与科研发展并重,完善教研支撑与保障体系,促进实验科学发展研究,为财经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服务。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以及共享平台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上一条:芬兰CESIM全球CEO Veijo(桂唯耀)来校交流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2018“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