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经管类实验教师参加第十九届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并获颁两项“优秀实验教师奖”

2018年08月31日 17:08 冯仁德 点击:[]


      201882526日,第十九届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经管综合实践中心承办。本次大会共有400余人参加,包括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处、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商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的领导,以及众多高校的经管类专业的实验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及技术人员,还有一些企业人员参会。经管实验中心冯仁德、张永智、许晓静、粟丽历以及管理学院饶莉、商务策划学院周勇、周纪祥、方新,财政金融学院骆志芳、韩昭敏、唐晓玲、许世琴共12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主题设置了丰富的内容与活动。根据本次大会的议程,在825日上午,大会首先举行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周勇义教授、大会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和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处处长高东峰相继致辞。接着,进行2018“智盛奖教金”和“联奕奖教金”的颁奖仪式。中央财经大学宋斌、哈尔滨商业大学董晓红等二十位在经管实验教学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获此殊荣,其中我校经管中心张永智荣获2018“联奕奖教金”、李虹荣获2018“智盛奖教金”,全国仅仅有山东财经大学和我校获得两个奖项,在此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实验课程老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向他们学习。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研讨会共设有11个大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周勇义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山东大学戚桂杰教授、复旦大学赵卫东教授、武汉工商学院毛志山教授等分别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验教学与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产学融合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826日,研讨会按照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双创教育”,经管类实验教学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的前瞻研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发与实验教学案例研究三个主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经管中心老师及学院老师分别根据自己所关注的主题参加了分会场的报告会。在分会场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等报告主题进行了分会场演讲及深入研讨。通过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构建了主题讨论群,分享实验教学经验,集思广益,提升工作思路。

最后,研讨会进行了闭幕式。三个分会场的主持人总结每个会场的专家发言,组长戚桂杰教授做本次大会的总结发言。会后,我校部分老师还参观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经管综合实践中心。

 

 

上一条:我校经管实验中心教师获评全国实验教学优秀教师 下一条: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到中心考察交流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