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教师带队参加第二届"智胜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载誉归来

2019年12月11日 15:58 粟丽历 点击:[]


中心教师带队参加第二届"智胜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载誉归来

2019127-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智胜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经过网络选拔初赛,有24个省市的63所高校进入总决赛,近400名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齐聚广东财经大学,由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粟丽历老师作为领队,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罗永涛、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贾雨萌、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幸欢和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杨云茜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荣获总决赛三等奖。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粟丽历老师、许晓静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智胜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要求,推动产教融合,紧扣当前高校金融人才培养的需求,将金融理论融于实践,加强信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在金融教学中的应用,推进本科金融类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推进金融科技教育“工学结合、学做合一”,对接社会金融领域的发展实际,增强学生对金融科技认知,巩固和深化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金融业务综合能力。竞赛也为教师的教学成果提供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起到检验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作用,提升金融科技教育水平,引领金融学科实践教学建设方向。参加总决赛的63支队伍是从全国多所学校的上万支队伍中经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总决赛历时两天,经过金融科技创新设计竞赛单元和金融科技知识与技能竞赛单元两方面比拼,综合评审裁定决出各类奖项。我校学生组成的团队在金融科技知识与技能竞赛单元比赛决赛中以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以培养三创”人才为己任,为在校学子提供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开放共享优质创业教育资源,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和创业激情,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创新和创业型人才培养。

 

 

 

 

 

 

上一条:榜上有名,脚下有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在分享中共同成长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