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创新丰富生活,创业点亮未来—记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创业计划书比赛

2019年12月02日 16:44 呙心悦、龚媛婷 点击:[]


创新丰富生活,创业点亮未来—记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创业计划书比赛

为响应现在培养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号召,激发当代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20191122日星期五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学创园举行了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办的创新创业计划书比赛。

该比赛根据当代社会的实际需要,积极弘扬创业精神,鼓励创业、宣传创业,旨在通过比赛锻炼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

 

共有25支队伍参加,选手们用智慧和创造力展望美好的未来,用希望和激情点燃创业的梦想。

本次大赛各分为3分钟项目PPT展示,2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他们整装待发,朝气蓬勃,成竹在胸,通过内容丰富详尽的计划书、简明扼要的申请书和生动形象的PPT展示各自项目的内容和亮点,提出一个又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方案,详细的阐明了自己对所开创的职业的前景和市场,并做出了明确细致的投资计划。选手们展现出来的自信与朝气,对梦想的执着与坚定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持久热烈的掌声。

队伍展示后便进入了答辩环节,学生评委们针对参赛队伍的方案提出了各类问题,做出了精辟独到的点评,而参赛选手也能迅速做出反应给出相应的回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朝气与创新智慧。

通过这个环节,评委们对参赛队伍的方案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参赛队伍也认识到自己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并加以改正。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最终在25支优秀队伍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游刃有鱼”、“一小块”、“老吾老”三份计划书凭借其创新可行的项目方案,详尽丰富的内容,自信精彩的答辩,取得了评委们的青睐,获得了一等奖。

这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计划书内部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创联成员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和锻炼自身能力的空间,对全体参赛者的综合能力素质是一次全方位的实践锻炼与提升,对推动宣传大学生自主就业创业工作也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编辑:呙心悦、龚媛婷

 

上一条:在分享中共同成长 下一条:十年创联,中国梦可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第十届成立暨表彰大会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