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团队 >> 专家队伍 >> 正文
专家队伍
专家队伍

王溥教授

2011年06月19日 10:12 管理员 点击:[]


王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学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校研究生现代管理学重点课程负责人。学校企业战略管理精品课程负责人,市高校精品课程——管理学课程的主讲教师。主讲课程:管理学、现代管理学、管理学通论、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经营战略。主要科研方向:企业管理与企业发展战略比较研究及管理教育教学研究。

1979-1981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学习,1983-1986年在四川省广播电视大学商业企业经营管理专业学习获大专学历,1986-1987年在黑龙江商学院商业经济助教进修班学习商业经济专业研究生课程。

1986年至今,在重庆工商大学从事研究生与本科生的《管理学》、《现代管理学》、《管理学通论》、《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经营战略》等课程教学及管理理论、企业发展战略的比较研究等工作。自2001年以来发表《广本宏源庙算之道》、《从蒙牛看资本运营》、《重庆、上海商业转型路径的选择与评价》等论文20余篇。副主编与参编《管理案例库》等案例教程5部。自2002年以来主持或主研《国有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渝、粤两地商贸企业发展的比较研究》、《高等学校企业战略管理精品课程建设与的实践研究》等科研项目12项。

近几年主要参与了重庆建工集团、重庆商社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国资委、商委、粮食局、质量监察局、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总后西南物资订购局等企业、政府部门的干部培训、项目评审、企业发展战略的研究与咨询工作等。

曾获省部级课题、教学成果获奖2项、副主编教材获校级奖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自1999年以来曾6次获校年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年获重庆市教委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上一条:徐世伟教授 下一条:陈静教授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