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团队 >> 专家队伍 >> 正文
专家队伍
专家队伍

徐世伟教授

2011年06月19日 10:25 管理员 点击:[]


徐世伟:男,1965年7月出生,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分管工作:本科实验教学及实训、办公室、资料室,协助院长分管科研工作。

 

主讲课程: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管理导论;企业经营管理模拟

 

主要科研方向:企业信息化管理、流程再造与组织变革、企业战略规划、企业竞争情报。

 

学习工作简历:1982-1986年在四川大学数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1990年在重庆大学管理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第二学士学位;2001-2004年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6-2000年,在重庆科技学院任教;2001年至今,在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任教;先后晋升讲师、副教授、教授。

 

主要教学业绩: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04年获重庆工商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MIS教学过程中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获重庆工商大学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建设的《管理信息系统》为重庆工商大学精品课程。2009年获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排名第八)。

 

科研业绩及简况:

1、从1999年起,先后在《企业管理》、《经济管理》、《财经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代表性论文包括《论信息时代的企业组织变革》(发表于《财经科学》2007年10期),《草根企业的虚拟经营与信息化建设》,(发表于《经济管理》2007年12期),《信息化对未来经济运行影响》(发表于《财经科学》2000年5期),《论生产要素的二元化结构》(发表于《财经科学》2001年3期),《从“谭木匠招聘银行”看中小企业的发展》发表于《企业管理》2007年7期)。

2、撰写《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专著,并获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主持及主研各级科研课题十余项。主持完成了重庆市社科规划办课题、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课题、国家教委教改课题的子课题;当前正主持重庆市教学改革重大研究课题“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产学研合作办学的机制创新与实践”,主持重庆软科学课题”“促进重庆市企业社会责任对策研究”,主研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商业银行参与上市公司治理的机理研究”。

4、2004年遴选为校级学术骨干,2005年获“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 2006年获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8年获“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上一条:李光凤教授 下一条:王溥教授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