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应邀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队伍能力提升研讨会

2018年06月25日 16:20  点击:[]


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应邀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队伍能力提升研讨会

2018621-24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昌大学协办“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队伍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应邀参会。

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600余所高校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工作管理人员、实验教师等1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新祥,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运营中心主任王宏宇,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组长腾利荣,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崔瑾,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等分别作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及内涵发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认定、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探讨了适应新形势下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要求、建设思路与途径,校企联合培养、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内同深度融合、虚实结合设计实验、实践教学新模式,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

此次研讨会也是我中心建设深度思考、研讨的好机会,让我们认识到在实验教学、建设理念、工具手段等方面还有更多创新的空间。对我校准备申报2019年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将有很大帮助。

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也充分利用时间到国家级江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与创业实践中心参观考察,同其负责人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共享平台搭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上一条:山东农业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到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大连民族大学到中心考察交流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