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与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重庆工商大学首届经济管理统计建模大赛圆满落幕

2014年06月10日 15:16 管理员 点击:[]


    6月5日,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重庆工商大学首届经济管理统计建模大赛”在启智楼708圆满落幕。大赛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莉博士主持。本次大赛于2014年5月6日启动,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来自全校经济管理类学院的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选,11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11支队伍经过紧张角逐和答辩评审,由评委团评选产生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其中,《奖学金分配问题的计量与优化》荣获大赛一等奖,《人口老龄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基于线性回归模型的研究》、《关于重庆市垃圾清运量影响因素及预测分析》荣获大赛二等奖。到场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赛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叶勇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参赛作品选题恰当,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并能做到专业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同学们在答辩环节能够做到随机应变,表现优秀。但同时在写作的规范性、答辩环节的准备以及成果的展示等方面仍需改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大赛发现不足,不断提升。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饶光明教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饶主任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提升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赛前系列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3年经济管理学科竞赛表彰暨学创研讨如期举行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