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与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投资理财模拟大赛 >> 正文
投资理财模拟大赛
投资理财模拟大赛

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投资理财模拟大赛圆满举行

2013年12月18日 11:10 管理员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投资理财模拟大赛圆满举行

为了普及证券知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鼓励大学生关注经济,关注金融,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实践平台,重庆工商大学于2013年11月4日自12月6日期间,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投资理财模拟大赛。大赛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大学生投资理财俱乐部协办,来自全校16个学院共计51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共分三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比赛阶段,总结表彰阶段。

前期准备阶段:通过微博、海报、飞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大赛,同时联系证券公司,寻找模拟比赛的软件,最终确定了同花顺模拟软件作为大赛的比赛平台,明确了比赛的评比和记分原则。

比赛阶段:第一:对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培训,让选手知道操作流程、操作

方法和比赛规则。第二,每周五举行“股市讲坐”,内容涉及:行情走势、政策研读、未来趋势、周冠军点评等,有效地调动同学们参赛的热情。第三,建立了大赛QQ群,由老师和专业人士在群中解答选手们在大赛中遇到的问题。第四,建立大赛顾问团,由一金投资公司的成员担任顾问,对投资理财事宜进行评判和指导。通过一个多月的比赛,大家大展身手,各显神通,最终杨建川同学以收益48.5%位列第一,获得比赛特等奖,另外52名优秀参赛者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表彰阶段:12月13日,在启智楼80708举行本次大赛的闭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博士宣读表彰文件,随后到会四位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特等奖获得者杨建川同学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大赛过程中的感想与收获。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饶光明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本次大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角逐出了一批优秀股票操盘手,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与社会的联系,组织者和参赛者在比赛中都得到了锻炼,不仅收获了炒股知识,更提高了实践能力。

下一条:重庆市高校大学生投资理财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