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与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 正文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类学科竞赛项目简介

2011年05月23日 17:11 管理员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由重庆工商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设立了三项每年定期举办的校级经济管理类学科竞赛。

1、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开赛时间是每年的上学期,对接“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以《商道》软件为比赛的软件,进行6轮虚拟年度企业经营决策;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赛区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6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综合评定出一至三等奖若干名。

2、重庆工商大学“创业模拟大赛”

开赛时间是每年的上学期。创业模拟大赛是配合教育部加强创业教育实训的要求而全新推出的产品,是国内第一套全程创业模拟实训的训练平台。学生在创业大赛平台下模拟真实企业的创立过程,完成创业计划书、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注册、对创立企业进行运营管理等管理决策,运行8个季度,以综合表现得分为最后得分。通过对真实创业环境的逼真模拟,帮助学生掌握在真实企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经营决策,并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分析与评估,从而对创业有更真实的体验与更深刻的理解。大赛以“电子对抗系统”和“ERP管理软件”为竞赛平台,以创业计划书为基础。为了保证创业计划书评定的客观公正,将诚邀教育部相关领导、高校专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共同审阅点评。

3、重庆工商大学“投资理财模拟大赛”

开赛时间是每年的下学期。为了帮助我校关注金融市场、热心投资活动的同学建立起系统的投资理念并提高其整体投资水平,并为这些同学建立起一个学习交流投资理财知识的平台,通过模拟操作系统亲自操纵金融产品,积累投资理财经验。向广大同学播种投资理念、培养理财意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大学生注入一个全新的理财概念,让同学们在踏上社会之前就能体味到金融投资市场的无限魅力。通过软件模拟操作,初始资金:初始资金为100万元人民币。每天交易结束后,对当天资金变化进行清算。经过一个月比赛以赢利多少为评定比赛成绩的依据。

上一条: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比赛资料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