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研究》简介

2012年11月10日 14:26 管理员 点击:[]


 由中心主任罗勇教授、副主任骆东奇教授领著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研究》一书正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书号ISBN978-7-5504-0625-4)。该书系统探讨了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的理论与方法,其内容包括六章:

第一章为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导论。主要阐述了实验与实验教学的概念,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及实验教学平台的特点、作用和类型等基本问题,分析了我国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存在的的主要问题,探讨了其建设原则和思路。

第二章至第四章研究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三大平台(实验课程教学平台、开放实验教学平台和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的有关理论和方法。主张建立独立的实验课程体系,以能力培养为导向设计实验课程;建议创新开放实验运行机制,建立开放实验项目“超市”,构建多维立体的开放实验平台;倡导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搭建创业实训公司等创新创业实训平台。

第五章探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保障体系。包括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体制、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学运行和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以此保障平台建设的顺利实施。

第六章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心坚持“1634”建设思路(即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中心,坚持“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结合、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结合、模拟实验与实战训练结合、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学校与企业结合”等六个结合,着力建设实验课程教学平台、开放实验教学平台和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平台等三大实验教学平台,构建了管理体制、实验队伍、实验条件、监控机制等四大保障),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image002

上一条:《能力导向的经管类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研究》简介 下一条:共话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召开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改革…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