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设置 >> 正文
实验室设置
实验室设置

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基地

2010年12月23日 22:07 管理员 点击:[]


为了完善实验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以满足经济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要为目标。2010年5月份成立了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基地主要包括了:创新创业研究所、创新创业信息室、经济管理各专业学科模拟公司,创新模拟实验室、创业模拟实验室。

创新创业研究所

主要是承担经济管理类创新创业类实验教学方法,改革方向和实训项目的研发工作。创办《经济管理创新论坛》学生专业刊物,2010年9月,经学校宣传部批准,中心创办了《经济管理创新论坛》学生专业刊物。该刊物为半年刊,每年6月和12月出刊,刊号为CGSD-XN-10-001。刊物宗旨是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学术氛围,展现经管类专业学生创新成果,构建学生创新实践与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第一期已印制出版。

创新创业信息资料室

储存目前国内最领先的图文资料和音响视频,供学生学习和借阅。同时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

经济管理创业实训公司

创业实训公司是实验教学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实验室的一种创新形式。其运行模式是学院管理,教师指导,学生主体。每个学院安排一名专业老师负责创业公司项目,另外至少有2名以上具有丰富专业实践经验的教师参与指导。

创新模拟实验室

实验室面积为12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人进行创新实验。主要是采用软件模拟与学生讨论互动式进行教学。以课程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开设了《创新思维能力训练》课程,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同时展开学科竞赛为手段,主要开展三个校级学生竞赛。上半年举行的有: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创业模拟大赛。下半年举行的重庆工商大学投资理财大赛。通过三大比赛,覆盖面广,人数多,提升了学生能力。

创业模拟实验室

有创业模拟实验室、创业讨论室、创业模拟注册室和创业实体等功能室,实验面积为500平方米。拥有计算机180台。承担《创业综合模拟》、《创业模拟实训》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通识课。开设了经济管理类六大综合实训课程之一《创业综合模拟实训》。还承担经济管理其它专业方面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

创业模拟室,主要以《创业模拟实训软件》为手段完成创业测评、创业项目选择、创业计划书、创业实战模拟等创业实训项目。有电脑80台,能完成两个教学班的创业实训模拟教学。

创业模拟注册室:通过对公司创业过程的模拟,包括工商、银行、税务、公安、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监督局、社保局、人才招聘模拟教学。

创业讨论室:学生形成的创业项目通过讨论形成方案。学生在不同区域扮演角色,进行模拟实验,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教师—学生—媒介”互动,培养学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创业模拟实体:学生可以到学科专业公司参加各种创业实践活动。

 

上一条:国际贸易实验室 下一条:会计学实验室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