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综合管理制度建设
综合管理制度建设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2011年05月25日 17:44 管理员 点击:[]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下设分中心主任在中心的领导下,负责归属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实验日常运行管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组织归属实验课程建设及其教学工作,推动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其具体职责如下:

1、组织实施实验室建设。负责组织制定归口实验室建设规划、仪器设备配备方案、实验室仪器设备申购计划、实验室的修缮计划和实验室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组织实施归属实验课程的建设及其教学工作,做好实验教学监控工作,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和研究。

3、负责实验室资产及耗材管理。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落实仪器设备的定期保养和维修工作,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同时,做好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计划、使用和管理工作。

4、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组织和督促实验员、实验教师做好实验准备,协助解决预备实验和实验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5、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建立校内外结合、专兼结合、骨干相对稳定的实验教学队伍。

6、认真探索实验室开放运作和管理的新模式,努力提高实验室的开放时间,开放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开放对象的覆盖面。

7、严格执行实验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学校和中心的有关管理制度,结合本室的具体情况,制订必要的管理细则。

8、直接承担并完成一定的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任务,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9、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10、负责建立实验室工作档案,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和清洁卫生工作。

11、完成中心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上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生俱乐部管理办法 下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工作规则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