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与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 正文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我校学子在2013全国高校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3年05月03日 16:48 管理员 点击:[]


我校学子在2013全国高校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3年4月29日-5月1日,第四届(2013)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南昌航空大学激烈进行。此次大赛,在学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和经管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ERP俱乐部学子在总决赛中睿智获拼搏、团结协作,取得了两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他们是经管中心张学敏指导的江水绿如蓝参赛队(陈晓霞、宣沁涵、张渝)和会计学院杨珂老师指导的红尘颠参赛队(周恩泽、郑予浅、杨帆)。在大赛的闭幕式上,我校陈晓霞同学作为优秀参赛队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和南昌航空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100多所高校的188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艰苦奋战,最终决出4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初赛中,我校有来自9个经管类学院的171支队伍参赛,17支参赛队进入复赛,2支队进入半决赛,并成功晋级总决赛,双双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通过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研发等部门经理。决策涉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生产、研发、营销、人力资源、投资及财务等方方面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投资、信息技术等重要的实务性操作,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真实运作状况。总决赛期间,我校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师生就参加学科竞赛的体验和感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普遍认为专业学科竞赛对深化专业学科知识、实践创新能力、增进高校交流等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一方面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驱动力,增强了学生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另一方面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条:2013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重庆赛区指导教师培训会暨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