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与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 正文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我校在2011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2011年08月04日 14:05 管理员 点击:[]


我校在2011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以赛促学、再展我校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成效

 

7月18-19日,2011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

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石河子大学以及我校等64所大学的80支学生团队参加了总决赛,19日顺利落下帷幕。在总决赛中,所有选手经过七轮紧张的角逐和经营答辩,我校两支队伍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重工商1队获得一等奖、重工商2队获得二等奖。此次大赛是自2009年首届大赛以来我校组队参赛第三次晋级进入全国总决赛,并且连续三年均有两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是全国财经类院校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培养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今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我校把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纳入学校精品赛事的第一年。我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及经管类学院在校内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有300余支学生团队、近100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今年5月份的校内选拔赛,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举办了多场大赛培训学习交流会、大赛热身赛、高校联谊赛,在全国各大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选拔出10支队伍进入地区复赛。5月11-17日,西南地区复赛由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8所高校共156支队伍进行比赛,我校10支参赛队伍中有8支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5月29日,我校有8支代表队参加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4所高校共560支队伍共同角逐的全国半决赛,我校“重工商1队”、“重工商2队”两支代表队经过层层比赛,最终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在2011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校内选拔赛、地区复赛、半决赛中组织有力,影响面广、成绩优异,以及作为大赛总决赛承办单位,相关工作组织有效有序、尽心尽力、圆满成功,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唯一一项“最佳组织奖”,并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承办荣誉纪念”铭牌。我校张永智、张学敏两位老师获颁“优秀指导教师”证书,我校志愿者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为大赛接待、会务、礼仪等工作做出了贡献,刘银燕、恩瑞、严云潇等5名同学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1年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2011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及研讨会系列报道⑥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