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2013年经管实验教学说课大赛”顺利举行

2013年06月26日 19:34 管理员 点击:[]


“2013年经管实验教学说课大赛”顺利举行

 2013年5月23日上午,2013年经管类实验教学说课大赛在启智楼80708举行。分管教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教务处、评估办、研究生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参赛实验教师、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师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活动分开幕式和说课比赛两个阶段。

开幕式阶段由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饶光明教授主持。开幕式上,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莉博士对实验教学大赛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对教学大赛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发表激情洋溢的讲话。她认为,经管实验教学大赛是继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堂教学评估工作之后的第三类教学优秀评比活动,是发掘优秀教师、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是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将再次展现教师风采,激励和培养更多实验教师成为优秀教师。最后期待说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说课比赛阶段由本次大赛评委组组长、教务处处长靳俊喜教授主持。靳俊喜处长首先代表评委组介绍比赛规则,紧接着,各学院推荐产生的教师(团队)依次说课并回答评委提问。研究生院院长余兴厚教授、评估办主任宋豫教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资深实验教师刘成杰教授和陈静教授等评委从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设计、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实验课程教学特色与创新、实验教师素养等方面的14个指标对每个参赛团队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评价。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产生说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教学大赛的总体安排,讲课比赛得分前70%的教师(团队)将进入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实验教学讲课比赛,期待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和经验分享。

上一条:中心2013年市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再次取得重大收获 下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简介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