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共话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召开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改革…

2012年10月18日 10:22 管理员 点击:[]


共话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我校召开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落实学校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教授读书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改革和创新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手段,交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经验,汇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研究与实践成果,探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9月17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厚德楼2017召开。副校长郑旭煦教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经管类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分管实验教学的系主任)、部分骨干实验教师以及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骆东奇教授主持。

研讨会第一阶段,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罗勇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方明建主任分别作了主题发言。罗勇主任作了《基于能力导向的大学教学方法改革》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目前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知识、能力、素质的关系、大学生能力培养等提出新的思考,并结合目前教学现状,就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提出了建议。方明建主任就现代技术对教学方式方法的影响作了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了条件是教学的重要要素,网络与信息是教学中的重要手段,特别是网络平台对实现实验教学的分组、分主题有很好的作用。

研讨会第二阶段,经济贸易学院孙建博士、财政金融学院贾鸿副教授、管理学院肖艳副教授、商务策划学院吴佑波博士和周勇讲师、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肖轶博士、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赵伟博士和张学敏老师先后就实验课程教学方法、实验教学模式、实验教学考核办法、实验项目设计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并和与会的老师进行了探讨,商务策划学院副院长粱云教授、经管实验教学中心骆东奇教授分别对老师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副校长郑旭煦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有正式刊发的论文集,针对具体课程探讨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考核形式等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要的内容和要素;会议形式好,虽然是校内研讨和交流,但会议组织形式很好,有主题发言、有大会交流,有交流讨论,有精彩点评,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方面有一定的示范作用;研讨会主题明确,涉及课程的关键环节,部分交流发言和论文很有深度,也希望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多组织此类专题性、涵盖实验教学各个环节的交流研讨。

 

 

上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研究》简介 下一条: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内涵—经管类实验课程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召开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