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内涵—经管类实验课程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2年04月05日 08:59 管理员 点击:[]


为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提高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2年3月30日,经管类实验课程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在启智楼81003室召开。经管类学院部分分管实验的系(副)主任、实验教学骨干教师、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各分中心主任参会。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骆东奇教授主持了会议。

骆东奇教授简要介绍了会议的背景、会议的讨论主题和即将开展的经济管理实验案例库建设思路和安排。与会者就实验课程案例库建设的意义、作用、实验案例与理论案例区别、案例库建设的规模、案例内容范畴、建设标准、资助标准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观点。如:实验教学案例库应以综合性案例为主,通过综合案例将课程的各个实验项目按照逻辑关系有机结合,使实验课程更有系统性;实验案例库一定要具有真实性和现实性,应当来自行业、企业实际或直接由科研课题转化而来;实验案例库既有实务性质的,也有重点对分析和思维能力进行训练性质的;在案例大小及建设组织上,应当以实验课程或实验项目为单位。

 实验案例库建设既是对实验教学方法的基本支撑,又是实验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通过实验课程案例库建设过程,起到锻炼实验教学团队的作用。本次会议研讨对下一步实验案例库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共话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召开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方法改革… 下一条:我校经济管理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