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我校经济管理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0年07月12日 15:00 管理员 点击:[]


    2010年7月8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汇集近几年我校经管实验室建设、实验教改与教研成果,进一步推动我校经管实验室建设,促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

    校长王崇举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经管类学院分管教学和分管实验教学院领导、经管类学院分管实验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实验教学骨干教师、研讨会论文作者、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各分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勇教授主持。

    校长王崇举教授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实验教学是教学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商科教育离不开实验教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非常重要的实验教学平台,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我校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支撑。王校长肯定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近几年来在综合实验课程设计、开放实验、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他也希望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应努力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把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纳入学科建设和学校建设的长远规划和基本任务之中,努力把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建设成为国家级示范中心中的典范。

    学校评估办主任刘幼昕博士、商策学院副院长梁云教授主持了研讨会论文交流。骆东奇、陈久梅、陈静、赵青华、王鹏、王江涛、黄洁、石永明、宋瑛、贾鸿等论文作者分别发言。交流论文涉及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创业教育等各个方面。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双全博士主持了大会自由交流阶段,与会代表就实验课程工作量计算、实验室建设申报、实验教学激励机制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发表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对我校近几年来经济管理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工作的一次较为系统的总结。回顾发展历程,尤其是我校获批为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来,在有关部门和经管类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经管类实验教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我校经管实验教学建设正在进入一个更加深入、更加注重实效的阶段,希望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和各经管学院进一步提高对实验教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创新机制,发动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工作,加强实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努力培育实验教学成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建立开放互动的实验教学新模式。

 

上一条: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内涵—经管类实验课程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以教改课题申报促进教学研究和改革—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市级教改课题申报工…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