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实训 >> 正文
综合实训
综合实训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召开综合实训课程运行总结暨进一步建设推进会

2010年09月21日 11:44 管理员 点击:[]


    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毕业前开展校内综合实训是我校在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一大举措。目前,经管类综合实训平台包括《企业经营决策管理综合实训》、《宏观经济运行模拟分析综合实训》、《3S与区域经济综合分析实训》、《SCM模式下物流与商务综合实训》等四门跨学科综合实训课程,自2007级开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为经管类各专业必修集中实训教学环节。

    经过课程组全体教师2007年以来艰辛的建设、试运行,不断探索完善,2009-2010学年第2学期第19—20周和本学期第1周,我校所有经管类共9个学院(含国际商学院)2007级950余人共21个教学班开展了综合实训。实训期间,中心随机选取了参加实训的不同专业90位同学,对运行的组织、实训内容安排、指导情况、课堂交流情况、考核方式、实训效果、对能力培养的作用、实训条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反馈分析显示,综合实训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同学们普遍认为效果很好。通过实训,跨学科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得到提升,实践能力得到训练,团队精神得到培养,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9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召开了综合实训教学运行总结及课程进一步建设推进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骆东奇博士主持,中心主任罗勇教授、课程组负责人商务策划学院副院长梁云教授、管理学实验教学分中心主任黄洁博士、经贸学院陈纪平博士、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赵伟博士及部分实训指导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由骆东奇副主任总结了前期综合实训运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实训过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如实训内容还需不断完善、实训场地紧张、部分设备条件差、个别平台实训组织有待完善等问题,并对本学期第3-7周综合实训课程进一步完善作了具体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综合实训课程建设及教学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入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勇教授对综合实训平台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各课程组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建设,争取将综合实训课程建设成精品实验课程,今后还要开发更多的综合实训课程。

    通过此次总结与交流,对推进综合实训课程进一步建设和确保本学期第9-12周的正常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经管类综合实训课程简介 下一条:以验收促建设,经管类四大综合实训平台建设再上台阶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