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我校成功召开经管类实验教学要件建设推进会

2010年12月20日 14:31 管理员 点击:[]


       12月17日,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在启智楼80602室召开了经管类实验教学要件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郑旭煦教授、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各经管类学院分管实验教学院长、分管实验系主任及要件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勇教授主持。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罗勇主任首先对本学期实验教学软件采购实施情况、经管类专业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以及中心开放实验项目操作模式作了介绍和通报。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骆东奇博士结合学校《关于启动实验教学要件建设的通知》(教务处(原实验【2009】23号))、《关于下达实验教学要件专项建设项目的通知》(教务处)文件关于实验教学要件建设精神,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经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的“经管实验要件建设细化方案”,并重点就方案中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和教材建设的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时间、质量要求,以及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我校经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作用进行了说明。并就本学期开展的实验教学课堂观摩活动、开放实验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员就实验教学要件建设、开放实验项目、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探讨。大家表示,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抓要件建设工作启动早、理念新,建设过程安排合理,将全力做好要件建设,以专业能力培养和提高综合素质为导向,优化实验教学体系,做实实验项目群。

       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实验教学“软件”建设相对滞后。他强调,对实验教学要件建设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希望大家将本次要件建设作为一个重大的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对待,确保质量,按照时间要求完成要件建设任务。他还认为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此次召开要件建设推进会非常及时,既有效推动了要件建设,又解答了要件建设负责人的疑惑,经过要件建设,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必将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郑旭煦教授作总结讲话。郑旭煦副校长首先引用南京财经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教授近日带队参观考察我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时的一句话“重庆工商大学的实验教学已经成为一种品牌”,对我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及经管类各学院的实验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利用率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郑旭煦副校长指出,虽然我校根据“分层次、多模块”的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了134门独立实验课程,但一定要借助本次要件建设,深入研究和改革,重新构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实验教学体系。郑旭煦副校长特别强调,实验教学考核办法一定要注重实验教学组织、实验过程和结果相结合,对以软件为主要工具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教师一定要加强实验软件研发,深入发挥其功能。最后,郑旭煦副校长希望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一定要充分发挥我校经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经管实验教学团队的力量,努力打造示范中心特色,不仅使我校经管实验教学成为一种“品牌”,更要争取使其成为一种“文化”,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平台作用。

 

 

 

上一条:郑旭煦副校长带队到经管类学院开展实验教学要件中期检查 下一条:实验教学材料规范(大纲、指导书、项目卡片、考核办法)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