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综合管理制度建设
综合管理制度建设

学生实验守则

2012年11月19日 22:43 管理员 点击:[]


学生实验守则

 

   1、学生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尊重实验指导教师,独立完成规定的实验内容。

2、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了解实验目的、要求、原理、方法、实验原理,熟悉实验所用的仪器设备。

3、实验过程中应当听从实验指导老师的安排,正确进行实验装置的安装、调试和测量。严格遵守各种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爱护实验仪器设备,注意节约用水、电,实验材料丢失及损坏实验仪器设备要按规定进行赔偿。

   4、在实验过程中,认真观察、准确记录各种实验数据,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科学分析和实践动手能力。实验结束后,把实验报告按时按质交给实验指导老师审阅并评定成绩。

5、在实验过程中必须保持实验室的安静,不得高声喧哗。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丢废物和嬉戏打闹。实验结束后,应关闭水、电、气、仪器、设备,并将工具放回原处,做好清洁卫生,经实验指导教师同意后,方能离开实验室。

6、学生应按课表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早退。凡因病,因事或其它特殊原因未参加实验者,应当主动申请补做实验。无故旷课者不得补作实验。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及卫生检查制度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及卫生检查制度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