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分中心
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分中心

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分中心简介

2011年05月23日 16:47 管理员 点击:[]


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分中心简介

 

 

为了完善实验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于2010年5月份设立了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分中心。分中心拥有1500平方米的“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学创园),包括三个功能区:①创业培训区:创新实验室、创业模拟实验室;②创业实战区:创业(专业)实训公司;③创业服务区:创业图书室、会议室和文印中心。分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28人,实验技术人员3人。

分中心的主要职责

1、承担经济管理创新实验室论证和建设。

2、承担经济管理类创新创业综合实训课程的建设和研发工作。

开设了《创业综合模拟》、《创业模拟实训》、《创新思维能力训练》等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课。开设了经济管理类六大综合实训课程之一的《创业综合模拟实训》,出版了《创业综合模拟实训教程》教材,与公司合作研发了“创新思维训练模拟软件”。

3.定期出版《经济管理创新论坛》学生专业刊物

4.成立创业实训公司,实现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在中心组织和支持下,与经管类学院共同成立了重庆金桥社会调查中心等18家专业性创业实训公司。中心与学院共同管理,教师指导,学生主体(职员以学生为主)。公司经营范围与学院专业一致,做到了专业实训和创业实践有机结合。 

5.搭建“3+X”学科专业竞赛平台,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每年定期举办3大品牌校级竞赛:上半年举行的有“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和“创业模拟大赛”,下半年“投资理财模拟大赛”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其他多项学科竞赛每年主持全校性的三大比赛

6.成立学生专业社团并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根据“依托学生、服务学生、培养学生”的原则,成立了ERP学生俱乐部、大学生投资理财俱乐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等三个学生专业社团,发动学生自主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目前三个俱乐部学生会员已达到2000余人,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各项活动正积极开展。

7.中心与重庆和勤咨询机构、中银国际证券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学创园实训公司一览表.doc(56 KB)

 

上一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分中心主任:张永智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