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16年03月03日 22:41 管理员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3年,中心于2006年8月由重庆市教委批准成为“重庆市高校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11月,中心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2年11月,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合格验收。中心于2016年1月获批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直属单位。中心下设经济学、管理学和创新创业三个分中心,综合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两个办公室,拥有一支230余人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实验教学和管理服务队伍。中心设有经济学、金融学、ERP、物流管理、经济管理博弈等22个专业实验室,建有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现有实验实训场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实验教学设备(软件)资产总值2200万元,为全校10个经济管理类学院、40个专业、12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专业实验、综合实训、创新创业等实验教学和管理服务。

中心从学科专业开放实验、跨学科综合实训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战以及实验教学研究和项目与课程开发的内在关联和实际需求出发,分别搭建了学科专业开放实验平台、跨学科综合实训及竞赛平台、创业实战综合经营平台和实验教学研发平台,形成了平台整合、流程一体、层次分明、逐级推进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体化平台,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高校发挥了显著的示范辐射作用。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