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学校召开“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01月08日 17:24 冯仁德 点击:[]


学校召开“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建设工作推进会

 

12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了经管类实验室——“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搬迁升级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会。副校长何勇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经管中心主任冯仁德作关于经管类实验室搬迁升级建设工作思路及初步方案的说明,他介绍了国家级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况,全国有51个国家级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7个国家级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布在56所高校,其中19所高校同时拥有双中心,我校是其中之一。

冯仁德还就实验室新址布局规划方案设计作了说明,“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将构建智慧旅游体验区、智慧物流与商务实验区、智慧决策实验区、数字财务与金融实验区、现代贸易与大数据分析工场、社会工作虚仿体验区等六大教学区域平台,强力支撑三特专业、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新型二级学院、大数据类专业、人工智能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支撑学校申博工作,承担智能商务、智能金融等大商科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工作。

会议研讨阶段,与会者积极发言,经管类学院分管实验教学副院长就相关实验室建设升级工作建言献策,提供工作思路,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积极支持工作,共同努力把“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资源整合好、建设好、使用好,全方位提供建设服务与经费保障。

孙芳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经管中心前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搬迁升级换代的“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建设工作思路给予肯定,表示学校将全方位给予支持,经费上加以保障。孙芳城校长强调:一要须明确定位。要根据现代教育发展趋势,双一流学科、新型二级学院建设发展需要,新文科建设所需,以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等要求,结合学校大商科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明确经管中心的定位,统筹协同好经管中心与经管类学院关系,明确各自职能,抓好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好“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二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更加精准设计配置房间资源、软硬件资源整合共享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盘活中地共建项目建设后的共享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其使用效率。三需加强产教融合。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继续寻求有实力,愿意同学校就实验教学进行合作的大公司、大企业,实事求是、有成效地开展合作、研发实验教学平台、实验课程建设、虚拟仿真项目研发工作,后续服务工作,避免简单的购买方式和拿来主义。四是管理手段要现代化。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实验教学管理水平,有效管控实验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实现开放、共享和推广应用水平。五要强调方案实操性。方案还需进一步明确细化,还需要制订更加详细的目标,实施路径、手段和方法,希望经管类学院、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协同协调工作,确保今年9月圆满完成搬迁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何勇平副校长随即召开了有经管类学院分管副院长、经管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的工作会,部署落实孙芳城校长关于建设“大商科智慧实验云工场”讲话精神,经管类学院分管领导进一步说明了经管实验项目建设思路、目的和功能。

 

 

 

 

 

 

 

上一条:中心与重庆大学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交流与研讨 下一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比赛)开赛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