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05月31日 17:03 唐福伟 点击:[]


中心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2018530日下午,中心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在启智楼708举行。会计学院黄辉副院长、管理学院周莉副院长、商务策划学院陈秋梅副院长、经管类学院部分实验教师,中心主任冯仁德、中心实验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以及新道科技副总裁宋健、课程开发总监刘鹏、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师唯伟、销售总监张野等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致辞欢迎新道科技公司副总裁宋健一行到中心深度交流,首先观看了“双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介绍—“改革创新、引领示范”专题视频。冯仁德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经管中心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建设、虚拟仿真课程、实验项目、开放实验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等情况。

    新道科技副总裁宋健做了题为“后示范时代——教育教学成果评价方式转变”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新商科背景下的实训实践变革趋势,从顶层设计、逻辑思想、体系构建、技术平台、教学资源到人才评价的变革创新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解决路径。新道科技产品研发与生态研发BG课程总监刘鹏重点介绍了“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养的思路,涉及到信息化环境、资源、应用、服务建议框架;包括学生、教师、社会、市场相关的课程开发、课前预习、课堂内化、测试与反馈、研讨总结、考核考评一体化的生态课堂;将“企业搬进校园”的实训实践平台建设、功能设定、系统规划、功能实现等内容,进行了较为深度的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建云财务管理实践实训以及创新创业实践”主题进行了交流,建议根据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特殊要求,提出可以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技术,结合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群所属实验项目的实验学时、类型、内容、流程、功能效果等不同特点,“真实大数据、虚拟场景、虚拟空间、模型仿真、情景仿真、角色扮演”等构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还强调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实行基于问题、实验案例的互动式、研讨式实验教学,利用各种媒介促进实验教学质量提升是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对新道科技副总裁宋健一行到中心交流、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我校经管类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而努力。

 

 

 

 

 

 

 

 


 

上一条:大连民族大学到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任联席会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