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到中心考察交流

2018年05月10日 17:21  点击:[]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到中心考察交流

201857日下午,中心与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交流座谈会在启智楼81002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冯仁德,综合办、教务办负责人及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翟卫东教授,山西大学经管学院王涛博士,山西大学会计学院蔚垚辉副教授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致辞欢迎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翟卫东教授一行到中心深度交流,观看了“双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介绍——“改革创新、引领示范”专题视频。冯仁德主任介绍了我校经管中心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建设、虚拟仿真课程、实验项目、开放实验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等情况。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翟卫东教授一行是专程到我校考察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希望能加强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教材共享、共同培养打造实验师资队伍。

双方围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建商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主题进行交流,冯仁德教授介绍了中心的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情况,建设标准及形式。根据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特殊要求,我校率先提出了可以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结合每个专题+专业群所属实验项目的实验学时、类型、内容、流程、功能效果等不同特点,通过配置、连接、调节和使用相关虚拟实验仪器设备软硬件,构建了“虚拟要素、虚拟场景、虚拟空间、过程仿真、模型仿真、情景仿真、角色扮演、O2O操练”等8大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构建模式。 

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强调始终关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学生需求,重点实行基于问题、案例的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倡导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学习,进一步创新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呈现方式,注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媒介促进教学准备、线上讨论、线下交流。还须进一步加强网络化条件下实验教学规律研究,探索提升实验教学效果的方式方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推动经管实验建设升级换代而努力。

 

 

 

上一条:经管中心组织召开2018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到中心考察交流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