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专职教师荣获2017年全国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十佳优秀教师

2017年11月09日 15:05  点击:[]


2017114日至6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背景下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130余所高校,400余名代表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经管类实验教学思维转变、实验教学手段变革、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省教育厅郭建磊副厅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张新祥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陈禹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等出席会议。 

张新祥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经管实验教学的发展成果,并为我国经管类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真正地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为促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重要阵地,形成更多的新思想和新方案。戚桂杰教授表示经管学科实验室建设应该在快速发展,内涵式发展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重大课题,有效解决创新性人才培养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先进的实验教学技术应用、丰富的实验教学资源供给之间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开幕式同时举办了2017年全国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十佳优秀教师颁奖仪式,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专职教师许晓静位列其中。

此次研讨会共设有10场主旨演讲和4个分会场。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教授,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山东大学戚桂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韩景倜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教授,武汉大学张东祥主任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在分会场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深度建设与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经管学科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实验教学案例与经管实验室建设创新发展”、“大数据思维与技术导向下的经管类实验教学变革”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在大会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规模大,代表面广,是历次会议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会议主题明确,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成果显著,进一步明确了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对提升财经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九周实验运行周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八周实验运行周报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