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孙芳城校长到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09月26日 18:09 冯仁德 点击:[]


925日下午,孙芳城校长来到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主任冯仁德汇报了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本科实验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汇报了实验教学运行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情况等工作。

在听取中心工作汇报后,孙芳城校长指出:我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均为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经管类学科全国仅19所高校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双平台,为此,孙芳城校长对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并寄予期望。

一是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视实验课程建设,积极研发创新型实验项目,更新实验手段,积极承担探究型实验教改项目,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二是要凸显特色,根据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深度开发对我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强支撑作用的实验教学项目、实验课程、综合实训课程,扩大专业覆盖面和学生受益面。

三是对实验教学与管理工作要有长远考虑,合理定员定岗,要有时代感、紧迫感、危机感,鼓励教师结合现代科技,整合社会优质资源,融合智能IT技术,开发教学课件,注重教学效果。

四是基于我校作为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的优势,着力培育学生“志存高远、诚信为本、以义取利、以利济世”,具有现代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全球化视野的“新儒商”精神,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加强校企、校政、校会(商协会)合作,进一步完善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努力打造跨专业、跨学科的综合性实验教学平台。

五是根据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和改革思路,继续探索与实践特色鲜明、层次合理,包括基础操作型、专业综合型与创新研究型,经济与管理、工学、理学、人文艺术学科相互交融、层层递进的实验教学体系。进一步理顺校内实践、专业实习、社会实践三个层面相互联系、功能互补的实践教学运行机制,形成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完整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冯仁德代表中心表示:中心将认真领会和落实校长的指示精神,在做好实验教学各项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迎评促建”和实验室搬迁升级改造,对中心建设和未来的发展进行系统思考,努力把中心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中心与重庆天爱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实验运行周报(第3周)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