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新道杯”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重庆赛区决赛

2017年06月13日 10:53  点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于610-11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主校区启智楼举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及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17所重庆地区院校的3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区总经理师唯伟先生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作为竞赛平台。比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的能力。每个代表队模拟1家制造型企业,5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

参赛选手及带队老师表示,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的分岗位开放式竞赛项目,可以展示并提高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该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主办,重庆赛区决赛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实验运行周报(第16周)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实验运行周报(第15周)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