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强化实验内涵建设 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经管中心大力推进2016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

2016年12月29日 10:18 詹铁柱 点击:[]


强化实验内涵建设 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经管中心大力推进2016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

 

20161216日,2016年第二批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立项在启智楼81002进行。评审会由中心主任饶光明教授主持,经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作为评审专家。截止1228日,本批立项课程全部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建设。自此,中心至2015年首批立项以来共立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4批共 49门,立项金额共266万。目前,首批18门课程已结题验收,第二批9门课程通过中期检查评审,28门课程实现了在线共享。

中心课程建设分为立项准备与评审、建设与中期检查、成果应用与结题验收三个阶段。为了保证建设质量,立项评审时需经学院组织论证推荐后,中心组织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务处领导、中心领导、学院分管院长构成评审专家组,采取逐门课程答辩形式对课程建设必要性、可行性、教学设计、建设目标、内容、预期成果等进行充分论证;中期检查阶段,邀请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外校相关专家组织检查组对申报书明确的内容及预期成果逐项检查评审,保证达到建设预期成果;结题验收阶段专家组对课程建设成果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建设,课程建设成果对中心获批“高等学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我校“专业群导航+020协同’的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获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二等奖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我校罗光莲老师的课程建设成果——《旅游开发策划编制虚拟仿真实验》案例还在首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是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对推动中心建设和对外宣传也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实验运行周报(第16周)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实验运行周报(第15周)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