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为创业梦想托起金色的翅膀系列活动(之三)——小微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模拟

2016年11月10日 16:23 大学生创业联盟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学创杯,为17年的学创杯比赛做准备,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于2016114日下午2点半在学创园206举行小微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模拟。本次培训由张永智老师和竞赛部部长堂煦阳主讲,各部门部长辅讲,是一次面向全体学生的一次培训。

首先,张老师以软件比赛的重要性开题,以获得校长荣誉奖的学姐为例来激励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对本次培训的重视。

然后,由竞赛部部长用电脑来开展此次小微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模拟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经营模拟,从产品设计、厂房的购买或租赁、生产线选择与购买、目标客户群体的确定、区域市场选择、人员招聘、签定各项协议、原材料的采购、生产与销售、产品成本与定价、广告投放、团队分工与协作、银行贷款、成品的计算与定价,订单的获得与交付,企业结算与税务等内容的模拟,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经营全过程,是一个让创业能力提升的过程。经营过程中虽然磕磕绊绊,但是结局却是美好的,学员们都获益匪浅。

 

上一条:为创业梦想托起金色的翅膀系列活动(之二)——团队组建与执行力训练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实验运行周报(第8周)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