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拓展素质,培养能力,塑造创新――2010-2011学年第1学期《经济管理实践与创新》开课

2010年05月12日 10:34 管理员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鼓励和支持学生到实验室开展课外实验实训,开展实践、创新和创业项目,拓展学生知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地开设了《经济管理实践与创新》通识课程。该课程由若干学生自主选择的开放实验项目动态组成,每个开放实验项目学时数大小不等(最多不超过8学时),此举在全国各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首创,在今年示范中心成果展和示范中心研讨会上,受到其他示范中心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2009-2010学年第2学期,经过面向老师征集开放实验项目,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审定,最后25个项目获批进行了开放试点,广大同学选修积极性非常高。经过选修部分同学已经累计达到一定学时,获得对应学分。

本次实验项目征集共收到申请项目37个,经过经管类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审核,23个项目获准加入开放实验“超市”,开放实验“超市”项目资源达到48个。其中,本次首次引入了校外行业精英4人设计了开放项目,为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构建校内外两支实验教师队伍打下了基础。

本次开放实验项目选课于2010年12月2日下午开始,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最初提供的开放资源于12月3日上午在短短的两小时全部选完,选修人次达3536,选课场面火爆。应广大同学强烈要求,经中心研究决定并征得开放指导教师同意,中心增加了部分开放资源,截止12月5日中午12:00,全部资源选尽,累计选课5425人次。

  12月5日上午8:00-12点,《经济管理实践与创新》首堂开放实验在启智楼80602实验室开展。来自重庆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李青龙、白雪玲二位注册会计师通过真实、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广大同学们讲解了资本市场的基本知识、财务造假的常用手段、财务分析方法以及如何识别财务造假的方法。通过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引导同学对某企业真实财务报表进行分析,然后各小组进行汇报发言,最后由老师进行点评总结。本次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受到广大同学喜爱,认为既拓展了财务专业知识,学习到财务报表分析实践方法,又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

 

 

 

,,,,

上一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中银国际”启智论坛正式开讲―“2011年宏观经济分析及投资策略”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朱孟楠教授到我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考察指导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