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西南赛区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4年10月29日 10:16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10月26日9:00-16:00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以下简称企模)西南区域赛培训会在我校南岸校区启智楼80808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由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总经理朱先生担任,出席培训会的有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饶光明主任、张学敏老师以及ERP学生俱乐部核心成员120余人。 

据悉,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所用的Bizsim软件基于互联网,采用最新的技术进行开发。比赛过程中,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研发等部门经理。决策涉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生产、研发、营销、人力资源、投资及财务等方方面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投资、信息技术等重要的实务性操作,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真实运作状况。 

 本次培训会分为两个时段进行培训,上午是基础知识讲解,下午则是提高竞赛技能的实战。老师将他们分为20个团队模拟比赛,在比赛过后,朱老师对会员的模拟决策做出了评价,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地讲解。现场呈现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加强了与他人团结协作的能力,并在实践中深入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的知识,学会灵活运用企业经营管理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上一条:2014-2015第1学期实验运行周报表(第7周) 下一条:2014-2015第1学期实验运行周报表(第6周)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