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学子首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2014年09月26日 14:36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9月23日至2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全国终审决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经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学生作品《零钱包基于零碎时间价值管理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创业计划书》(指导教师:经管中心张永智、陶熠)在全国终审决赛74所参赛高校10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奖,获得奖金1万元以及风险投资10万元。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也是重庆高校在此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中获得的唯一一项金奖。此外,我校艺术学院传媒艺术分院学生作品《微帝奥新媒体影视广告公司》(指导教师:殷俊、王逸虹、刘宏毅)荣获全国银奖,商务策划学院学生作品《一棵树移动电子商务项目》(指导教师:吴佑波)获全国铜奖。 

据悉,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共分为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和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MBA专项赛2项专项赛。在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中,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分享了30项全国赛金奖,重庆各高校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8项,其中我校获得1金1银1铜的好成绩,重庆大学获得1银1铜,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分获其余6项铜奖。 

2014“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事终审决赛将于10月3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入围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的研究生院研究生作品《果皮渣青贮饲料系列产品开发》和艺术学院传媒艺术分院学生作品《微帝奥新媒体广告有限公司》将参加终审公开答辩(全国共200件,重庆市共6件)。MBA研究生作品《重庆视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正在湖北襄阳参加终审决赛,角逐MBA专项赛全国奖项(全国共101个,重庆市共3个)。 

2014“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获奖情况

奖项

项目名称

作者

所在单位

指导教师

金奖 

零钱包基于零碎时间价值管理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创业计划书 

闪雅洁、聂俊、张楠、王瑜、黎梦婷 

经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张永智、陶熠 

银奖 

微缔奥新媒体广告有限公司 

张均秋、李懿峰、魏传琪、王越、 

黄争艳 

艺术学院传媒艺术分院 

殷俊、 

王逸虹、 

刘宏毅 

铜奖 

一棵树移动电子商务项目 

李想、任铭、史亚飞、唐菲、李姗姗、王静 

商务策划学院 

吴佑波 

 

 

 

 

上一条:2014-2015第1学期 实验运行周报(第2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