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教育部高教司“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2014年09月17日 10:19 管理员 点击:[]


 

9月13日,教育部高教司在江苏省无锡市的江南大学召开了全国部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张大良司长主持,教育部相关处室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突出的温州大学等30所大学的教师代表和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饶光明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以“市场进课堂,专业+创业”为主题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五实+五创”特色,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包括: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的研发和开课、建立大学生创业板市场大力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司孵化、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区和大学生创业园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系统性研究与实践等,得到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张大良司长总结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后出台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等多项政策,对大学生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要结合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举措的实施,出台“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等相关政策,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同时,出版《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案例》,每年推出50个,以点上经验、面上推广等方式进一步推进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实效。他认为,大学生创业复杂但不深奥。对大学生创业要积极鼓励,不设门槛。凡是创业成功的大学生就是优秀大学生。大学生创业需要导师、课程、教材、资金、场地、政策、项目、氛围等十大要素支撑。他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体现“两个对接”:一要对接专业,二要对接市场;要实现“两区驱动”:学校要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区,政府要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

上一条:2014-2015第1学期实验运行周报表(第1周) 下一条:我校学子喜获“2014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