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必要性论证的通知

2017年04月24日 22:04  点击:[]


经管类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系统开展我校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依据《关于加强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2020)》(见附件1),现拟对归属经管类学院的所有专业实验课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可行性进行论证,并确定学院拟开展虚拟仿真建设的专业实验课程,以便中心制定经费预算,组织各学院分批分期继续开展申报立项建设,推动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特发此通知,具体论证工作如下:

一、论证课程对象

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经管类各专业实验课程(含应用型本科转型专业)。

二、工作内容

1、已立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清理

将已建设课程归属的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对应专业下,以便更好开展课程的实验教学应用和建设完善。归属统计表详见附件3

2、课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可行性论证

明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内涵及需要建设的内容与标准(见附件2),对各专业所属尚未开展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立项的专业实验课程开展适合虚拟仿真教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对具有可行性的课程进行初步的虚拟仿真教学设计。

对适合作为专业综合实验课程的,进行课程类别论证确定,原则上每个专业只建设1门专业综合实验课程,本门课程内容适合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专业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进行综合性训练 。

3、论证结果

对论证结果为时候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实验课程,形成课程汇总名单,各学院及专业讨论出分期分批建设计划(原则上2017-2018年全部完成立项)(见附表5

三、论证材料提交

需提交的材料为附件345纸质和电子文档。

材料形式:纸质材料提交到启智楼1081007电子文档发到邮箱jgjxb@ctbu.edu.cn

提交时间:2017511日下午16:00前。

四、其它

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心拟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经费专项设立专门的论证经费,经费以学院为单位,每个专业配套5000元,由学院及各系开展相关论证工作统一支出(报账依据:论证结果、论证研讨活动过程材料)。

 

附件1:关于加强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2020)

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质量标准(修订稿)

附件3:已立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归属统计表

附件4:实验课程虚拟仿真教学可行性论证表

附件5:拟建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汇总表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度报告(重庆工商大学)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5年第2批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