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第二批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年10月09日 12:00  点击:[]


经管类各学院及相关教师:

为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实现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同时结合前期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的支撑,经学校讨论决定开展2016年第二批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立项范围

已(批准)进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包括跨学科的经管类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课程、专业实验课程(包括专业综合实验课程和其它专业实验课程)两大类。已立项建设的课程不能再申报。

二、立项要求

课程组经充分论证(完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作为立项评审时重点介绍的内容),申报的课程虚拟仿真特征明显,适合采用虚拟仿真教学手段(典型的虚拟仿真手段见附件2描述),且通过建设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建成满足有效实现虚拟仿真教学需要的相关要素,通过教学能有效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三、建设内容、要求及标准

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基本要件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条件建设和在线教学运行建设,满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需要。建设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课程建设质量标准见附件2

四、建设周期及经费说明

1. 根据课程已有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果、建设总工作量等情况,原则上,跨学科综合实训虚拟仿真课程,每门课程资助金额10-20万元之间;专业综合实验课程,每门课程资助金额4-10万元之间;其他专业实验课程,每门课程资助金额4万元之内。

2.新建跨学科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周期为2.5年,专业综合实验课程、其它专业实验课程建设周期为1.5年。根据建设进度,课程建设经费按照课程建设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三个阶段拨付。

具体建设周期及经费拨付比例如下:

第一阶段:课程建设立项及启动期:201611-201612月。申报课程一经立项即拨付首期建设总经费30%

第二阶段:课程建设推进期:20175-201811(跨学科综合课程)/ 20175-201711(专业实验课程)。基本完成课程建设,通过中期建设情况检查者,拨付课程建设总经费的30%

第三阶段:建设成果应用及结题验收期:201812-20195(跨学科综合课程)/ 201712-20185(专业实验课程),开展课程教学试运行。通过结题验收者,拨付课程建设总经费的40%

3.每门立项的专业综合实验课程、其它专业实验课程分别配套6000元用于开展课程建设组织与研讨,以学院为单位拨付和支出。

立项申报

1.由系主任组织所在系专业实验教师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填写附件2(含申报书附表)。

2.学院组织各专业申报论证,推选出学院申报的课程。

3.学院教务办汇总后填写申报课程汇总表以及装袋的申报材料交经管中心。

六、申报材料及提交要求

1.材料要求:(1)每门实验课程申报书(附件3,含申报书附表)一式5份并装袋,纸袋贴上申报书封面;(2)学院教务办填写附件4(3)所有纸质材料均需提交电子档。

2.提交:纸质材料提交到启智楼1081007;电子档发邮箱:(jgjxb@ctbu.edu.cn)。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61111日。

七、其它

中心依据《关于加强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见附件5)等规定对课程建设进行规范;具体经费可开支范围需遵守保障性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具体见附件6

附件1: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内容及要求

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质量标准(试行稿)》

附件3: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含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拟建设资源基本信息表)

附件4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5《关于加强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2020)》

附件6:保障性项目零余额账户支付流程的说明

请点击左下角链接下载附件。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6108

上一条:关于推荐创业实验班学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年第二批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

办公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商智楼(400067)
信箱:emc@ctbu.edu.cn
联系电话:023-62768567,023-62775368
版权所有: 2019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